close

沙漠擁有一股神秘的力量。

身在沙漠中,放眼望去只有綿延不盡的單調畫面,陽光、空氣、時間、眼前的一切都像是凝結靜止般缺乏真實感,平凡無奇的沙丘卻會讓你不由自主興奮異常、心跳加快、口乾舌燥...(大頭OS:那是因為快被曬昏了吧)

傳說在沙漠中快渴死的人都會看到海市蜃樓,我以為那是迴光返照,自己騙自己只要再撐幾步一定能活下去。沒想到,就在我在巴士上發燒到一半快睡著時透過車窗竟然發現了海市蜃樓!(大頭OS:我也看到了,就在兩點鐘方向!還趁某人半夢半醒之際拍照存證,不然大家會以為某人的頭殼徹底燒到壞掉)

沙漠裡的鹽湖區一片平坦、地表都是白茫茫的鹽容易造成光線折射,當天又是萬里無雲的豔陽天,
浮在半空中的海市蜃樓簡直就像幽靈火車一樣一直跟著我們。

 
↑天地無邊的的吉利特鹽湖與海市蜃樓


巴士開過鹽湖區就抵達我夢寐以求的撒哈拉。


到撒哈拉的第一件事沒別的,當然是先給駱駝來個下馬威→ 騎它。
有朋友問我所謂的騎駱駝是不是騎上去、照張相、繞個圈,就算有騎到了呢?

開玩笑。

我可是一心想騎駱駝橫越撒哈拉的專業冒險家。

不過,如果只靠駱駝們要走到下一個目的地可能要三天三夜,因此這次就饒了它只騎它個半小時,等騎到差不多快變成O型腿(駱駝很胖,腿一直張開開類似練瑜珈的功效)在沙漠中裝好撒哈拉之沙後就必須趕在夜晚來臨前改飆四驅車越過沙丘奔向綠洲中的帳棚飯店。


  

 
    
 

↑撒哈拉的黃昏與金色沙丘


 

↑低調奢華的帳棚飯店與池畔觀星樓



以前在星際大戰中看見沙漠星球塔土印時,以為那是動畫或搭建的假景,從沒想過地球上真有那種地方。

而那片遼闊荒涼的枯槁大地、與世隔絕的古怪洞穴屋就在突尼西亞南部的瑪特瑪他。
 

↓沙漠原住民柏柏人的怪怪屋就像是外星人的家

 
 


來到星際大戰拍攝場景↓


  

傳統的柏柏人住家和烤餅↓
 
 
 


↓搞不好大頭就坐在外星人曾經坐過的階梯(緬地因穀倉是首部曲拍攝的地方之一)

   


剛剛想從網路上多找一些星戰的劇照來和我們的照片比對時,發現早就有瘋狂的影迷在去突尼西亞朝聖前先把一到六集看過一遍,
把看到的場景記下來,到了瑪特瑪他現場再依樣畫葫蘆、完成栩栩如生的真人/電影對照版照片了。(請見肥肥的重返星際大戰拍攝現場



↑瘋狂星戰迷的比對照(上圖為電影場景,下圖為肥肥模擬版)


 

↑還有對話版之笑到肚子痛(右圖是我們拍的)



 

↑高原礫漠區沿途的景色一片寂寥,如果真的外星人在這意外摔機,應該也會覺得很有親切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