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千金難買早知道                                                      

我這人節省慣了,學校接機要1800,網路上說自己坐客零車只要1200,我打死不信邪到了機場先去Information買火車票心想先到市區再換客零車一定比較省,結果下場就是到了市區後頂著大太陽拖著行李箱花了我半小時穿越六條馬路問了8個路人走了20分鐘才叫到一台計程車(這裡的人都不知道哪裡可以坐計程車幸虧我不算太笨乾脆問路人哪裡有飯店--到了飯店總算有客零車@@)。

好不容易上了計程車,第一位司機說對地址不熟趕我下車,第二位司機看了我的地址勉為其難的拿出地圖然後走走停停一邊查地圖一邊越過大大小小的山丘,最後終於找到Homestay的路,繞過一片森林總算放我在一棟可愛房子的大樹前面。

麻你可以放心了,我今後要住的地方是這麼祥和寧靜,院子裡就有尤加利樹後面還有一整片森林,
好在當初我申請Homestay時有註明希望『near city』,不然這回可不是要住到深山裡去?



☆ 自然就是美

到了沒多久跟男主人一陣握手寒喧之後男主人說要帶我去逛超市好讓我買些日常用品。

我急忙放下行李換上美麗洋裝輕巧低跟涼鞋希望盡早融入當地人的生活,沒料到當我光鮮亮麗的打理好,低頭一望Simon連鞋都沒穿光腳就跳上車,之後全程逛超市買披薩並到另一家小店買啤酒都是毫不做作的光著腳,我走在他旁邊當地人不斷頻頻朝向我卡卡卡的有跟涼鞋瞄,害我沿路都踩小碎步跳著民族舞蹈。




☆ Homestay簡介             
                                                                                                                                              

這個家的主人是Simon和Rhonda,他們倆都是警察(好像是同居沒有結婚),
養了一隻大狗叫Harry,一隻肥貓叫Buckro,另外有一個瑞士來的學生Fabio比我早一天住進來。

Simon曾經是臥底警察,喜歡現他偽裝成毒販、嬉皮和酒鬼的照片,現在則是負責教育訓練的工作。

Rhonda的職務是女人救星,專門處理家暴系列案件,
以她的塊頭來講百分之九十九的台灣男人都打不贏她。

第一天的晚餐是香噴噴的印度咖哩牛肉和印度薄餅(白飯和筷子耶害我很錯亂),後來才知道Simon和Rhonda在當警察前都是廚師,難怪Simon在做晚餐時刀法架勢十足。他們熱愛亞洲食物,台灣用的鍋碗瓢盆大蒜生薑醬油麻油竟然都有,更棒的是大廚們選用的餐具都跟遠企38樓用的差不多,看著滿桌佳餚的氣勢,相信接下來我的澳洲生活將會過得相當美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