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問我,妳還好嘛?

因為習慣防衛式的回答(也認為人們只是想要這樣的對話):我很好。那就好。所以我幾乎可以完全不經思考就輕鬆回答:我很好。

 

如果是好一點的朋友,我或許會回答,我沒有很好,但是也沒有不好。這才是事實,不過我假想這樣的事實有點無聊,一般人並不想聽。

如果早已經習慣了一個人吃飯,一個人聽音樂,一個人被書上的文字逗笑,一個人看電影哭得唏哩嘩啦,

恢復形式上的單身唯一的差別就是到了情人節我可以主動約人吃飯(唯獨這一點我感到非常興奮),畢竟再怎麼樣我非常討厭自己一個人過情人節。

我不是個夢幻的人,沒有夢幻的個性,也不喜歡夢幻用品,甚至討厭夢幻的繁文褥節。

但是對於愛情,我無法忍受不浪漫。愛情=浪漫。浪漫=過情人節。如果連情人節都不過了,這樣的愛情也太無聊了。

人們說,天天都可以過情人節,不用特地過。

 喔~是嘛??如果連情人節都不過情人節了,平常日還會特地過情人節嘛?騙我~!

 

朋友說我是個「擁有愛人能力」的女孩,這也是我對自己還擁有的那麼一點點自信,是這樣的自信,讓我有勇氣一律回答,我很好。

奇妙的是從前的我害怕相信愛情,現在的我反而更相信愛情。

 



這個片段是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悄悄告訴她」的片段,演唱的正是巴西詩人歌手Caetano Veloso本人。

他們說每當夜晚來臨 他總是哭著走了

他們說他什麼都不吃 總是醉著離去
相信這個天空撼動了
當聽到他的泣聲 一同為他難過
直到他死前都還在叫著那個女孩

哎呀呀呀呀......唱著歌啊 哎呀呀呀呀......嗚咽著啊
哎呀呀呀呀......唱著歌啊 逝去的熱情......已死了啊

一隻傷心的鴿 一大早起來唱歌
到一棟寂寞的小屋 敞開的一扇小門
他們相信這隻鴿子 有著堅定不移的靈魂
仍然期待著 那個女孩回來

咕咕咕咕......鴿子啊 咕咕咕咕......別哭啊
鴿子啊 石頭不懂得 石頭不懂得愛情
咕咕咕咕......咕咕嚕咕咕 咕咕嚕咕咕......鴿子啊
你別再為她哭了

 

咕咕嚕咕咕~原來他的靈魂一直期待著愛情,雖然美好已經逝去....

 

非常推薦這張:

Caetano Veloso/ Fina Estampa Ao Vivo 最後印象

這是1995年在里約熱內盧的音樂會現場錄音,Caetano Veloso 結合了巴西音樂和cool派爵士的傾吐式吟唱,

總是提醒自己,在我心中尚未崩壞的部份。

images  

 

附上CD裡的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ing07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